重庆市已建成10个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11年04月25日14: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未成年人保护 救助保护 农村寄宿制学校 救助流浪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幸)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日前召开,数据表明,我市已建成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10个。

“过去5年,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救助流浪未成年人2.7万人次,孤儿2万余名。”据团市委书记、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王志杰介绍,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主线,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目标,重点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4个方面,着力构建适合未成年人成长发展的公益服务体系,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进一步优化,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我市将“未成年人保护行动”纳入平安重庆建设总体规划。目前,全市未成年人科普教育基地拓展到30个,培育红领巾体验教育基地10个,35家博物馆、纪念馆等面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十一五”期间,市政府和中央福彩资金共投入3.9亿元,立项新建8个区域性少年宫,为26个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更新、添置设备。

为帮扶困难未成年人群体,全市累计建成农村寄宿制学校2373所,农民工子女就读学校扩展至624所,29.5万名农民工子女平等就学权利得到保障。

据悉,我市将探索建立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的长效机制,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常态化、制度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