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成立"贫困儿童大病慈善救助基金"

2011年04月18日16: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儿童 大病 慈善救助 贫困山区

六种儿童大病可申请救助

本网讯(记者 冷泽学)昨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贵州省慈善总会6月1日将成立“贫困儿童大病慈善救助基金”。届时,我市患六种大病的贫困儿童可申请救助。日前,省慈善总会向全省各地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为这个慈善基金捐款,为救助贫困患病儿童献爱心。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患血友病、脑瘫等疾病的贫困儿童增多,这些儿童正在与病魔进行殊死斗争,其中很多贫困儿童因家庭无法承担巨额医疗费,陷入无钱医治的困境,有的则因此早早地结束了幼小的生命。

为了帮助贫困山区患病儿童解决看病就医难问题,贵州省慈善总会即将于6月1日成立“贫困儿童大病慈善救助基金”。届时,我省患血友病、脑瘫、尿毒症(肾衰竭)、儿童先心病、脊柱侧弯、恶性肿瘤(含白血病)六种大病的贫困儿童,可向省慈善总会申请救助。

据了解,为鼓励和表彰向“贵州贫困儿童大病慈善基金”捐赠的爱心单位、集体和个人,省慈善总会将根据捐赠金额的多少,采取媒体采访报道、授予“贵州省慈善总会荣誉理事”、颁发捐赠证书、设立冠名基金等方式,对捐赠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遵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