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开展肿瘤贫困患者救助

2011年04月18日16: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癌症基金会 肿瘤患者 癌症患者

日前,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贫困患者救助行动在上海胸科医院举行,“帮助弱者,拯救生命”是中国癌症基金会倡导实施的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计划宗旨,通过向定点医院赠送药品或医疗设备,为部分贫困肿瘤患者提供免费的救助。此次,南京绿叶思科药业有限公司向上海胸科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的药品紫杉醇脂质体,用于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化疗。受助者为国家规定贫困低保标准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的肿瘤患者。

中国癌症基金会秘书长赵平表示,中国2010年的人均医疗费用是2009年的两倍多,中低收入患者群体迫切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尤其对于癌症患者,抗肿瘤药物又非常昂贵,近年来,我国癌症发病率不断上升,其中不少低保贫困癌症患者既要面对死神的威胁,又要承受巨大的经济负担,需要社会的援助和关爱。

(孟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