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救助行动:救助人员上街劝回百余人

2011年04月06日16: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流浪 救助管理站 救助站

日前,市救助管理站在市区人流密集地、市场、火车站等场所,对流浪乞讨者开展了拉网式摸底清理救助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将百余名流浪人员劝导回救助站接受救助。

“此次行动中,我们根据不同的情况,对乞讨流浪人员进行不同的救助。”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行动中发现的未成年行乞者若是被父母利用而乞讨的,行动组对其父母进行了批评、训诫;对长期在街上乞讨的中老年人,则将其接回救助站然后再送其回家;暂时找不到家人的,救助站将采取各种方式帮其找到家人。“4天时间,救助人员上街劝回流浪人员百余名,这些流浪人员中有1名生病,已经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等康复后再送其回家,其他百余名流浪人员已全部送回原籍。”该负责人说。据悉,今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已经救助1200多名流浪人员,并将他们送返至家乡。 (作者:朱晓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