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盆地四月飘雪 当地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灾害天气

2011年04月05日15: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塔里木盆地 天气过程 灾害天气 飘雪 霜冻 春耕

国际在线消息(新疆阿拉尔台记者田鸿、贾红):北京时间4月4日22点起,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新疆塔里木盆地出现了今春以来最大沙尘暴、降温天气过程,当地气温降至3-5摄氏度,对当地棉花播种、林果业和设施农业、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人们又穿上冬日的羊毛衫,棉衣等御寒。请看新疆阿拉尔台田鸿、贾红发来的详细报道:

从4月4日22点开始至4月5日凌晨3时,塔里木盆刮起了近8级的沙尘暴。 4月5日凌晨4点左右,塔里木盆地普降小雪,山区部分地区普降中雪,气温骤然降至零度。到清晨11时,积雪厚度已达4公分左右,从远处往看,一排排树木、一幢幢房屋、一顷顷良田都被这洁白的精灵轻轻地点缀,大地仿佛铺上一层薄薄的棉被。

如今,塔里木盆地地区正是棉花、林果业等作物全面播种期,为了做好全面播种和防霜防冻工作,塔里木各地职工群众已做好全面播种和防霜冻天气的准备,正在进行的春耕春播生产已全面停止;生产部门将及时对农林部门发布气象信息,让广大农牧职工及时了解霜冻天气情况,确保今年春羔和牲畜的安全;当地果农们全力加强果树的保温措施,防止霜冻天气给其带来的不利影响,尽量将灾害降到最低。

当地交管部门也已全力出动,上路维护交通秩序,客管部门也采取应急方案,做好客运工作;当地菜价未受到此次天气的影响。

据气象部门人员介绍说:此次降温过程降温3-5度,气温较历年平均值偏低1-2度,预计7号起塔里木盆地将出现晴暖天气,气温也将逐渐回升,此次降雪天气未对该地区的春耕生产造成影响。以上是阿拉尔台记者贾红发自阿拉尔的报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