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精神病院人员将智障儿童送至救助站

2011年04月02日10: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站 智障儿童 精神病院 病区 精神卫生 精神障碍患者

中新网武汉4月1日电 (张芹)3月31日,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110救助病区3名工作人员在没有请示院方的情况下,擅自做主将两名智障病人“转嫁”给市救助站,经媒体曝光后引发恶劣的社会影响。4月1日,武汉市卫生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事件处理结果:作为主要当事人的110救助病区护士长欧阳盛被撤职,其他相关责任人被处以经济处罚。

据通报,2011年3月31日上午10点,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110病房在未请示上级领导的情况下,派出3名工作人员将2名智障的病人打的送至武汉市救助站,先由其中1名工作人员带10岁左右的智障患者送进救助站大厅登记,并称是在路边看到的流浪儿童。过了约半个小时,另外两名工作人员请的士司机帮忙将另外一女智障病人送至救助站大厅登记,他们在外等候。

此时,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过来询问相关情况,并怀疑是一起遗弃智障儿童的案件,要求进行详细核查,车内的两名工作人员才不得已亮明身份,并希望救助站能接收这两名患者,遭到救助站拒绝。在多方协调无果后,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只得将患者带回医院。

该事件被武汉相关媒体曝光后,引起市卫生局高度重视,局长林国生亲自组织调查,当即责成相关处室查清事实、从严处理。通气会上,武汉市卫生局医政处通报了该事件处理结果:撤销当事人110病区护士长欧阳盛职务、停发三个月奖金;该院书记、院长、分管业务副院长承担管理上的责任,停发当月奖金;对医院医务处主任给予通报批评、停发当月奖金;对110救助病区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停发当月奖金。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陈红辉表示,他们将以此为鉴,对本事件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并解决关于“110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尊重患者、保护患者的合法权益;规范“110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的收治流程,严把“入口”和“出口”,严格遵守武汉市委市政府对此类患者收治的相关规定;建章立制,积极研究相关制度建设,力争杜绝管理上的漏洞,规范奖惩措施,更好服务“110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