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50%困难孕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筛查

2011年03月29日15: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筛查 优生指导 孕前 人口计生委 孕妇 困难家庭 健康检查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祁瀛涛)3月28日,记者从银川市人口计生委了解到,今年,银川市将对城乡困难家庭待孕及孕期妇女优生健康筛查目标人群由原来的32%扩大到50%。

  近年来,银川市把提高人口素质作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切入点,2010年投入180万元免费为全市5000名城乡困难家庭待孕及孕期妇女进行新生儿出生缺陷社会化系统干预,并将其列入银川市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今年,银川市加大投入力度,将优生健康筛查目标人群由原来的32%扩大到50%,着力推进首府优生健康筛查工作模式,并建立了相应的长效机制。

  为落实好优生健康筛查工作,今年银川市人口计生委把工作重点放到加强免费为孕前高风险人群的风险评估和优生指导上,参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技术服务家庭档案》的标准,银川市人口计生委对优生筛查档案卡的样式、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新婚和待孕夫妇进行孕前风险因素筛查后,专业技术人员可以根据筛查卡上的数据和相关资料进行评估,从而更加科学有效的帮助待孕夫妇了解自身健康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风险干预指导意见,让每对筛查的待孕夫妇在身体最佳状况下怀孕,提高出生缺陷预防效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