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等五种疾病将纳入新农合大病救助

2011年03月23日14: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农合 尿毒症 大病救助 耐药结核病  乳腺癌 宫颈癌 先心病

尿毒症、乳腺癌、宫颈癌、耐药性结核病、艾滋病机会感染五种疾病今年将纳入新农合大病报销,届时,这些疾病的实际报销比例将超过70%。

今年1月份,针对先心病患儿和白血病患儿的大病救助政策在全省铺开,而时隔两个月,昨日,省卫生厅又传出好消息,今年新农合大病救助政策将再次扩大受益面。

据省卫生厅农村卫生管理处处长王耀平透露,全国基层卫生和新农合工作会议刚结束,卫生部发布了今年基层卫生和新农合各项医改任务。其中指出,今年将逐步扩大重大疾病救治试点的病种范围,重点考虑将乳腺癌、宫颈癌、耐药结核病、终末期肾病(即尿毒症)、艾滋病机会感染等5种疾病纳入试点,尽可能让群众受益。

王耀平说,这五种病目前都在新农合报销范围内,但是报销比例不是太高,对全省来说,实际报销比例不超过50%,而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这些大病都足以致贫。今年,省卫生厅将按照卫生部要求,将这五种大病纳入大病报销范围,届时,这些疾病的实际报销比例将超过70%。(记者 郑筱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