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大农村先天病患儿免费救助救治

2011年03月21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先天病 先心病 农村贫困 农村合作医疗 白血病患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政祥、湖南台潇湘之声记者 曾伟):湖南省有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患者20多万,每年仍以近5000例的速度递增;每年还新增白血病患儿约500例。作为湖南省卫生系统今年十项便民惠民措施之一,湖南省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小儿先心病、小儿白血病等疾病救助力度。

从去年开始,湖南省利用新农合为农村参合先心病、白血病患儿实施大病医疗救治,减轻患病家庭经济负担。这种做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去年,湖南省共实施农村儿童先心病免费手术1509例,发生的住院总费用为3160多万元,全部由新农合承担。湖南省卫生厅农村合作医疗处处长王兵表示,今年湖南省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规模和救治力度,救治病种从原先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和动脉导管未闭三个病种扩大到7个病种,新增加法洛氏四联症、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缩窄和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农村贫困家庭将大大受益。

补助的费用根据病种的不同,大概最便宜的支付1万块钱,最多的支付5万块钱,法洛氏四联症比较复杂,支付额度就比较高,因为我是免费全额支付。先心病我们今年没有定指标,有多少治多少,放开。

此外,湖南省还将加大对白血病的免费救助,对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和急性早幼粒白血病进行补助,取得经验后再加大补助范围。王兵说:“因为白血病是刚推开,去年我们补助了211例。这个两个病种我们最高支付限额可以达到15万,白血病今年准备计划完成200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