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6亿小额贷款扶持七千余名女性创业

2011年03月04日16: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村官 创业就业 小额贷款 女性创业 自主创业 创业培训 妇女干部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3月4日电(记者凌军辉)记者4日从江苏省妇联获悉,试点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一年多来,全省共发放贷款5.6亿余元,扶持7700多名女性实现自主创业,并带动5万余名妇女就业。

2009年,江苏省沭阳县扎下镇分水居委会的女大学生“村官”蒋莉想创办一家服装公司。正当她为缺乏发展资金一筹莫展时,县妇联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向她发放5万元的贴息贷款,解决了资金瓶颈。目前,公司已拥有各式缝纫机96台,职工近100人,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妇女、返乡农民工。“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我的创业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还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给需要帮助的人,真的很开心。”蒋莉说。

2009年11月,江苏省妇联会同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共同制定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的相关政策。2010年,全省又出台补充通知,在中央财政不给予补贴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加担保金,扩大贴息范围,为推动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政策保障。一年多来,全省已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5.6亿余元,有效解决困扰妇女创业就业的资金瓶颈问题。

“小额贷款为想创业的女性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江苏省妇联主席张京霞表示,全省各级妇联高度重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工作,举办多期专题培训班,并组织妇女干部深入社区、企业、田头,提高妇女群众对优惠政策的知晓度。为了提高女性的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省妇联以培训券的形式发放了500万元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对2万名女大学生开展SYB女性创业培训,对7万名妇女开展创业培训。(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