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0-6岁贫困聋儿发助听器

2011年03月04日15: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爱耳日 聋儿 助听器 人工耳蜗 残疾儿童

本报讯 (首席记者李尚鸿)昨日,一定有不少手机用户都收到这样的“爱耳日”公益短信:“……0-6岁残疾儿童请到当地县级残联登记,将有机会获得政府资助接受康复训练。”3月3日是第十二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康复从发现开始大力推广新生儿听力筛查”。

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省政府贫困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国家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对283名0-6岁贫困聋儿免费配发助听器,对699名贫困聋儿给予语言训练费救助,对50名1-5名极重度聋儿给予救助植入电子人工耳蜗,为700名贫困听力残疾人配发助听器。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统计数据,我省有202.9万残疾人,占全省总人口的6.04%,其中:听力残疾人42.9万人,占残疾人总数的21%,0-6岁的听力残疾儿童有2100多人,另外还有言语残疾3.8万人。听力损伤与耳聋已经成为影响人口素质的重要因素之一。 (来源:山西新闻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