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贫困烧伤儿童每次最高可获2万资助

2011年02月25日16: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儿童救助 贫困人口

昨日下午,云南省烧伤儿童救助行动在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募捐活动,现场共筹得善款近6万元,今后,因家庭贫困而得不到救治的烧烫伤儿童将有机会获得每次最高2万元的资助。

张贵昌来自楚雄,去年在煮猪食时,两岁半的儿子不幸掉入沸水中,全身28%的面积被烫伤,在医院交了2000元的住院费后,便身无分文。张贵昌一度想着放弃治疗,后来得到了云南省烧伤儿童救助行动的救助,经过三次手术后,孩子已经康复一半。

针对这样的情况,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烧伤科主任付晋凤说,在云南农村,贫困人口患病或致伤后无力求医的现状很突出,特别是“烧烫伤儿童”面临的情况更加严峻,以昆医二附院为例,每年收治的烧烫伤住院患者达1100人左右,其中50%是12岁以下的儿童,在这500多名儿童中,每年有近百人因家庭贫困被迫中断住院治疗,面临着失去生命或落下终身残疾的境遇。

在昨日的捐助现场,来自云师大附中、云南民族中专的师生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近两百人共捐助善款近6万元。活动工作人员李春源说,所有捐赠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受助对象将反馈给捐赠人,只要是12岁以下的儿童,因家庭贫困而得不到救治可能会危及生命的,都可以申请救助,每次最高标准为2万元。实习记者刘少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生活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