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救助农村重症先天畸形儿童项目

2011年02月24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先天畸形 马蹄内翻足 疾病 肢体畸形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2月23日电(记者 谭畅 袁雪莲)为了帮组贫寒家庭重症先天畸形儿童,湖南省慈善总会近日设立了重症儿童先天畸形救助项目,爱心企业苏宁电器汇入40万首批医疗资助,来自湖南永州的帅帅成为这个爱心项目的首位受益者。

刚刚出生10天的帅帅患有先天性食道闭锁,不仅呼吸困难,而且无法进食,不尽早实施手术生命随时有生命危险。但帅帅家境贫寒,父母根本无法承担手术费用。得益于湖南重症先天畸形儿童救助项目,帅帅顺利实施了手术,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恢复状态良好。

湖南省慈善总会慈善办副主任周舸介绍,重症先天畸形儿童救助项目专为湖南省各市州0—10岁农村患儿设立,主要针对先天性肛门闭锁、先天性食道闭锁、先天性消化畸形、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和先天性肢体畸形患者。

“这些类型的疾病,手术费用基本在两万左右,通过爱心资助不但可以救命,还可以给这些儿童的生活带来改变,让他们尽可能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据周舸介绍,目前我国儿童医疗爱心救助主要针对先天性心脏病,针对重症先天畸形儿童并不多,而大多数重症先天畸形儿童通过手术都能够回归健康生活。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教授告诉记者,重症畸形是危害新生儿生命和健康的重要出生缺陷性疾病。我国每年约有80至120万先天残疾儿童出生,即每30秒就有一个出生缺陷儿来到这个世界。而在湖南省200万患病儿童中,来自贫困地区又得不到资助的重症患者估计有60万。祝益民介绍,患有此类疾病的湖南农村重症贫困患儿,可向湖南省儿童医院办公室(电话:0731——85600908)报名领取资助申请表,经审定符合条件后可获得20000元的爱心资助。(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湖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