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癌防治基金救助行动在济宁启动

2011年02月21日16: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行动 乳癌

19日,全国乳腺癌筛查联盟会员单位暨粉红家园揭牌仪式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两名贫困乳腺癌患者分获8000元慈善救助金。以此为标志,中国乳癌防治基金救助行动在山东济宁正式启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健康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当前济宁市人口约860万,每年乳腺癌发病患者约1800余例。今年,济宁市政府将农村适龄妇女专项健康查体(即两癌筛查)定为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中国乳癌防治基金是我国著名的慈善公益机构,以救助贫困乳癌患者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慈善活动,日前,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成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乳腺癌筛检联盟会员单位和粉红家园团体单位。

济宁市副市长陈颖表示,在农村适龄妇女专项健康查体活动中,乳腺癌筛查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技术支持。下一步,该市将积极探索建立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健康中心为核心,各县级医院、妇幼保健院为分中心的、具备远程专家会诊、乳腺癌预防、普查、诊疗、科普宣传与医生培训、数据收集与科研合作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先进区域性乳腺癌防治网络,为更多的妇女提供更全面、质量更高的健康服务。 (高建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