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新建儿童救助中心 可容纳250多人

2011年02月18日16: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站 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儿童救助

昨日(2月17日),记者从西安市救助站获悉,西安市计划今年新建未成年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建成后最多可同时容纳250余名流浪儿童。

西安市救助站现有的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于2007年11月挂牌,至今已救助了700余名流浪儿童,目前长期滞留救助站的有20余名。“现有的救助中心只有1000余平 方米,只能同时容纳25~30名流浪儿童,已远远满足不了救助需求。”西安市救助站站长张海林表示。

张海林介绍,计划新建的救助中心,总规划面积为9000余平方米,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1层,计划今年3月中旬正式动工,年底前主体完成,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新建的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功能将更齐全,房间里会配备较齐全的生活用具,可以洗热水澡,有专门的老师负责其生活起居。将设置图书室、活动室、音乐室、美术室、多功能室、医务室、心理咨询室等教室,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和爱好,像社会上其他孩子一样参与“兴趣班”。张海林说,届时流浪儿童将能在中心感受“类学校”的教育和家的温暖。(记者 李治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