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建流浪儿童救助中心 可拨110

2011年02月12日16: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站 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流浪乞讨 流浪儿童

流浪乞讨儿童近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昨天(11日),记者从市救助站获悉,为加大对流浪儿童的救助力度,今年西安市将新建未成年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同时容纳200名—250名流浪儿童。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长期滞留在市救助站的流浪儿童越来越多。2007年11月,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挂牌,至今已救助了700余名流浪儿童,其中2010年救助180余名。目前,长期滞留在中心的流浪儿童有20多名,很多都患有智力障碍。

“西安市将新建未成年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为流浪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救助环境。”市救助站站长张海林昨日告诉记者,中心计划在3月中下旬开工建设,年底前主体完工,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建成后,中心面积将达到5100多平方米,能同时容纳200名—250名流浪儿童。

如果市民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儿童,可劝解他们到市救助站接受救助;也可拨打110或市救助站电话029-85648021、85648239,联系公安人员护送或救助站工作人员将流浪乞儿接回救助站。(记者 王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