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各地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166亿

2011年02月05日12: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两委 全国妇联 担保方式 贴息贷款 妇女发展 小额 农村妇女 乳腺癌 务求实效 宫颈癌

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2010年,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工作在创新担保方式、强化项目扶持、完善奖补制度等方面有了新突破,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已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166.05亿元,协调中央及地方财政落实贴息资金7.19亿元,帮助41万城乡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据介绍,全国妇联在过去一年中,坚持把促进妇女发展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局中去把握、去推进,强化服务、创新实践、务求实效。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女性进村“两委”等工作中取得了新的成效——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试点项目在普及健康知识、加强规范化运行等方面加大力度,689万和87万农村妇女分别接受了宫颈癌、乳腺癌检查。设立“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公益基金,推动解决治疗难问题,目前已筹集资金3000多万元。

女性进村“两委”工作进一步强化源头参与,积极争取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持,推广“设岗定位”、“专职专选”等办法,已完成换届的北京、云南、海南、辽宁4省市女性进村“两委”的比例比上届分别提高了15.4%、14.8%、10.51%和3.34%,北京、吉林、海南达到100%。(记者李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