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助41万妇女创业就业

2011年01月24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创业就业 小额贷款 妇女健康 妇女发展

本报讯(记者申保珍)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过去一年里,各级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机遇有效推动工作,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工作在创新担保方式、强化项目扶持、完善奖补制度等方面有了新突破,据不完全统计,各地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166.05亿元,协调中央及地方财政落实贴息资金7.19亿元,帮助41万城乡妇女实现创业就业。妇女民生工作有了新发展,维权工作有了新成效。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试点项目在普及健康知识、加强规范化运行等方面加大力度,689万和87万农村妇女分别接受了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女性进村“两委”工作进一步强化源头参与,积极争取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持,推广“设岗定位”、“专职专选”等办法,已完成换届的北京、云南、海南、辽宁4省市女性进村“两委”的比例比上届分别提高了15.4%、14.8%、10.51%和3.34%。

在新的一年,全国妇联将进一步为妇女发展争取政策、资源、项目和平台,努力推动妇女参政议政,着力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妇女健康水平的提高,为贫困妇女排忧解难,为女性人才成长创造条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三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