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已形成覆盖全省的困难职工救助网络

2011年01月24日15: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困难职工 救助体系 捐资助学 帮扶工作 社会帮扶

新华网海南频道1月24日电(记者 傅勇涛)海南省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日前在海口市揭牌成立,至此,海南省总工会和全省18个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省农垦工会共成立了21个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立了覆盖全省的困难帮扶救助网络。

记者从海南省总工会了解到,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是社会帮扶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省总工会职工帮扶中心将直接为省产业、系统和省直基层企事业职工提供快捷服务的平台及窗口。该中心将对省产业工会、系统工会和省直基层工会开展困难职工日常帮扶及捐资助学、送温暖等重大活动,提供协调指导,并面向全省职工、农民工开展就业指导、就业培训、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

据统计,该省21个帮扶中心去年共计筹集资金2300多万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6.5万户,帮扶5.4万多人次。其中,帮助5629名困难职工、农民工解决子女入学难的问题,并对7829名企业职工和农民工开展岗位技培训。

目前海南省工会共建立困难职工档案4.1万户,涉及人口13.1万人。困难职工档案的建立,为中心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也为各级党政机关制定下岗职工再就业、困难职工帮扶等政策提供了可靠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