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将再赴中西部助贫困白内障患者

2011年01月20日15: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侨联 贫困白内障患者 城市棚户区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南若然)今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侨联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透露,今年6月将再次开展“健康光明联合行动”,拟为中西部省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1000至1200例,并择机举办“健康光明”知识讲座,建立2至3个眼科培训点。

这是中国侨联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后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乔卫表示,近年来,中国侨联和地方各级侨联十分关注侨界民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受灾地区、华侨农林场、农垦系统归难侨安置点、边远贫困地区、城市棚户区以及困难侨企,集中对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国侨联5位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将率队到全国25个省区市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

此外,为更好地发挥侨联系统的整体优势,为中西部地区困难群众办实事,中国侨联拟于6月继续开展“健康光明联合行动”,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北京、上海、浙江、辽宁、湖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分别对口支援甘肃、新疆、安徽、河南、湖北、湖南相关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师团。目前,“健康光明行”已连续举办五次,分别在甘肃、西藏、云南、湖北四省区,先后帮助667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