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机场百余航班取消延误

2011年01月20日13: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色预警信号 暴雪 机场集团 黄色预警 道路结冰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1月20日,上海街头银装素裹。当日上午7时5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上海全天降雪累积量将达6毫米以上。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白雪与红旗相辉映。新民网记者沈戬 人民大道回传

上海市各区县积雪深度(厘米)

新民网报道: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早晨的消息,今日本市阴有雪,局部地区雪量可达中到大。07时5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降雪累积量将达6毫米以上。

新民网记者从东航方面获悉,1月20日,受上海及华东地区下雪天气影响,东航、上航在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及南京、南昌、杭州、长沙、合肥、武汉等城市机场进出港航班预计出现较大面积延误。

东航方面表示,已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程序,落实防冰雪天气运行要求,严密监控检查飞机、各机场积雪积冰情况,做好除、防冰工作,全力保障乘客出行。东航、上航将密接监控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提醒旅客关注航班动态,做好出行安排。

来自机场集团最新的信息,截至8时50分,虹桥机场国内航班已有73个班次延误;浦东机场27个班次延误,1个班次取消;国际航班方面,浦东机场往韩国首尔等10个班次延误。

截至今天07时,市区徐家汇降雪量达6.9毫米,青浦4.3毫米,嘉定、闵行、松江都超过了3毫米,降雪给申城再次披上了银装,全市的积雪明显增厚,各区县也有不同程度积雪(详见下表)。为此,上海中心气象台07时50分更新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出门注意脚下,避免滑倒。

据08时的温度实况显示:全市气温都在冰点附近徘徊,徐家汇气温0.4度,各区县气温在零下0.4度到0.4度之间。今天白天本市仍维持阴有雪的天气,局部地区雪量可达中等程度。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市明显降雪将维持到傍晚前后,夜里转阴有小雪,由于气温较低,积雪不易融化。大家出行还是要注意安全。

目前,江苏和浙江的气象部门陆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安徽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对本市的春运可能带来一定的影响,提醒返乡的市民多注意交通信息。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