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之首

2011年01月18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去年我市通过不断创新金融工作模式,谋划金融产业发展、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去年前11个月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为2770.6亿元,同比增长33.1%,为我市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去年我市发改部门不断创新金融支撑的方式方法,促进省工商银行与我市城建项目签订了3年支持900亿元的合作协议,促成省开行为“中兴”项目提供173亿元、农发行为水投集团提供85亿元的融资支持。前11个月,人民币单位固定资产贷款和银团贷款分别比年初增加337.3亿元和84.2亿元,主要投向于城市建设、道路改造、能源开发及民生工程等领域。去年,市发改部门还帮助九洲电气、龙江交通、誉衡药业成功在证券市场上市,融资23.4亿元。16亿元政府债券也已经到位,这些都为全市新战略加快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开业和批筹60家,注册资本14.6亿元。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开业家数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列第一位,占全省30%以上,为中小企业和民间融资提供了新渠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