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就业困难毕业生 可享“送岗上门”

2011年01月10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就业困难 零就业 就业困难毕业生 就业援助 高校毕业生 送岗上门  失业人员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北京市全市范围内的就业援助月活动日前启动。家庭贫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到“送岗上门”的专人帮扶服务。

据介绍,这次就业援助月活动的援助对象为本市促进就业政策涵盖的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其中重点是家庭贫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一年以上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其中重点是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家庭贫困和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

对于就业困难人员,社区(村)劳动保障协理员将开展“进家入户”调查,了解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以社区为单位建立帮扶人员花名册,并建立就业困难人员跟踪服务台账,每个人的帮扶工作都将由专人负责。确定了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之后,劳动保障协理员将“送岗上门”,为每名就业困难人员至少提供3个适合其自身条件的岗位信息,零就业家庭人员不限岗位个数,直至推荐成功就业为止。(记者 安 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考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