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年内将为贫困残疾人捐15万辆轮椅

2011年01月10日16: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爱心助学 河南 贫困残疾人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河南网郑州1月10日电 (记者 李贵刚)10日,由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河南省超越救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轮椅助行工程”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当日会议确定了在2010年发放轮椅28000辆的基础上,从2011年开始,省助残济困总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河南省超越救助基金会共同实施实施“曙光行动”第三阶段-轮椅助行工程,用5年时间,为全省15万急需轮椅代步的贫困残疾人免费捐赠轮椅15万辆,解决全省贫困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出行难题,使他们更好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河南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国成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残联要对“轮椅助行工程”高度重视,健全体制机制,完善队伍建设,做好筛查、统计、发放、回访等各项工作,让残疾人朋友得到最大实惠。会议宣读并研究了《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曙光行动”-轮椅助行工程五年规划(草案)》。

河南超越救助基金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总会”各分会、联络处、各省辖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自2006年7月1日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本着“聚正义之人、行慈善之举、兴利民之业”的工作理念,积极筹措资金,动员各界力量,投入慈善资金1亿9千多万元,先后启动了“救助贫困残疾人”、“残疾人技能培训”、“爱心助学”、“捐建希望小学”、“曙光行动-白内障复明工程”等多个慈善项目,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得到了广泛的赞誉,赢得了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河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