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2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可免费复明

2011年01月10日16: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白内障患者 超声乳化手术 人工晶体植入 手术治疗 裸眼视力 北京市卫生局 部门预算 医改 眼科医生 2010年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网快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市卫生局今日发布,去年,北京市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共计为152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作为北京市2010年医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市卫生局从部门预算中安排专项经费,统一配发人工折叠晶体,使患者得到免费的优质手术治疗。本年度项目手术中,采用技术要求较高的超声乳化手术占80%,充分锻炼了基层眼科医生的能力;人工晶体植入率达98.5%、术后两周裸眼视力≥0.3的比率为92.6%,均显著高于手术质量控制标准要求的90%和8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