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慈善救助利民惠民

2011年01月06日14: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慈善救助 慈善助医 微笑列车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记者邱玥)1月5日,记者从省慈善总会获悉,去年我省实施的慈善救助项目包括慈善助医、慈善助困、慈善助残和慈善助学4个方面计18个,支出项目资金1.15亿元,4000余个困难家庭受到资助。

据省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去年,中华慈善总会和省慈善总会合作实施的“生命的礼物”、“微笑列车”、“格列卫”等医疗救助项目继续推进,并且新增“拜科奇”血友病儿童救助项目、“特罗凯”晚期肺癌患者救助项目。其中,救助贫困先心患儿119人、唇腭裂患儿1478人、白血病患者201人、肾癌患者58人、肺癌患者24人、贫困血友病患儿15人、困难家庭的中晚期肺癌患者15人,资助药物价值共计10422.36万元。开展了“金圣助学行动”、“银联励志助学”活动等。进一步完善拓展了“青苗关爱工程”和“慈善阳光班”慈善救助项目,“青苗关爱工程”共救助贫困大病儿童309人,发放救助资金741万元。全省“慈善阳光班”总数从4个发展到26个,资助贫困高中生1300人。

据悉,今年,省慈善总会将不断开辟慈善救助项目新领域,推出“慈善情暖万家”项目、“爱心助孤”行动和“爱在金秋”助老活动,把慈善关爱送到更多人的身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江网-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