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南方冰冻灾害

2011年01月06日08: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气象局 应急响应 黄色预警 冰冻 冰雪灾害 湖南西部 气象灾害 国家气象中心 冻雨 影视集团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1月5日电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新年伊始的持续雨雪天气,使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部分县市遭受寒潮冰雪灾害。为全面应对新一轮冰冻灾害气象服务工作,1月5日16时,中国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1月5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根据天气预报,贵州大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及重庆东南部等地的冰冻天气还将维持,贵州中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为了积极应对并全面做好冰冻灾害气象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16时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根据要求,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华风影视集团,贵州省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