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灾害导致贵州160万人受灾 启救灾Ⅱ级响应

2011年01月04日10: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受灾 凝冻天气 救灾工作 灾害 减灾 低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贵阳1月3日电(记者周芙蓉 杨洪涛)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应急办了解到,持续低温凝冻天气导致贵州16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7000万元人民币。为做好救灾工作,3日,贵州省减灾委紧急启动救灾Ⅱ级响应。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2010年12月31日夜间以来,贵州部分地区温度降到零度以下,出现持续低温凝冻天气。贵州中部、北部、南部等地先后出现冻雨并不同程度受灾,境内多条高速、高等级公路以及通县通乡公路结冰,交通受阻,不同程度出现车辆和人员滞留,部分地方电线覆冰。

贵州省减灾委要求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市(州、地)减灾委密切关注动态,将所掌握的灾情信息、救援救助工作情况、灾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灾区需求等及时上报;把抗冻保民生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交通疏导、采取撒盐铺沙等措施保障道路通行,千方百计减少道路滞留车辆和人员,减少交通压力;做好滞留车辆、人员的救援和饮水、食品、衣被、取暖等救助工作;对滞留客车上的人员疏散到附近城镇妥善安置。

同时要求对因受冰冻灾害影响的灾区困难群众,特别是农村“五保户”、残疾人、留守老人和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深入摸底排查,加快救助粮款发放进度;对偏远交通不便的地区,组织基层干部送粮、送衣被,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