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次发放创业就业小额贷款

2010年12月31日15: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创业就业 小额担保贷款 就业困难 发放 自主创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三亚12月30日电 (记者刘贡)今天上午,三亚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行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发放仪式,向三亚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0笔,共111.9万元。

据了解,创业就业小额贷款是为了帮助下岗失业人员、低保人员、残疾人、农民、复退军人以及大中专毕业生等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而发放的贷款。由于这类人群在创业过程中缺乏资金和信用担保,难以获得商业银行贷款。因此由政府设立小额贷款担保基金,通过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承诺担保,向银行申请的专项再就业小额贷款,从而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

作者:刘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海网-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