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吉林提高农村贫困生补助标准

2010年12月28日16: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生 十二五 教改试点 十一五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贫困生补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 赵禹/摄



过去的5年,吉林省的教育事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日前出台的《吉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吉林省要实施的十个重大项目,这些项目可以说都集中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27日,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接受访谈,回顾了“十一五”期间吉林省教育领域的发展和变化,并展望了即将到来的“十二五”。

“十一五”成就>>

义务教育全部实现免费

“十一五”以来,吉林省各类教育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52.2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7个百分点。义务教育全省全部实现免费。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1.9%。高等教育大众化水平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5%,每万人口拥有大学生数271人,居全国第7位。朝鲜族教育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特殊教育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

拖欠教师工资全部还清

教师队伍层次明显提高。从2008年起开始化解从1993年到2004年各地拖欠的教师工资,到今年教师节,拖欠中小学教师工资24.28亿元全部还清。

对全省中小学校舍抗震加固

教育民生实事越做越大。实施校舍安全工程,拟用三年时间,筹措资金58亿元,把全省中小学按照满足抗震级别的标准予以加固和重建。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城市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