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16.3万妇女 甘肃省妇女"小贷"经验风行全国

2010年12月27日16: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小贷 小额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发放金额63.4亿 惠及16.3万妇女 为十多省区市提供经验

截止到2010年11月底,我省已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63.4亿元,惠及16.3万妇女。

即将到来的2011年,对于山丹县清泉镇西街村的武桂花来说,是充满希望和钱景的一年。1800只存栏良种羊,预计全年可赢利30万的养殖收入,都令这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不禁“喜出望外”,将目光投向更为长远的未来。

武桂花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来自我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1年前,我省被确定为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省份。和武桂花一样,越来越多妇女受益于这一政策,以“妇女”为主力军的自主创业者应运而生。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正以一石激起千层浪之势,迅速在我省范围内“滚打”开来。截止到2010年11月底,我省已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63.4亿元,惠及16.3万妇女。累计发放额从2009年的全国第13位提升到第4位。

我省妇女小贷发放额提升到全国第四

我省经济基础薄弱,发展相对滞后,至今仍是全国最贫困的省份之一,妇女创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与现实状况存在很大差距。2009年8月,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我省被确定为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省份。

一年多来,我省将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促进妇女创业致富,作为新形势下服务全省“三农”工作大局的有效抓手,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持续深入发展,呈现出贷款规模快速增长,受益覆盖面不断扩大的良好态势,截止到2010年11月底,我省已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63.4亿元,惠及16.3万妇女。人社部门1-9月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4.84亿元,其中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31.79亿元,占小额担保贷款的71%,比去年同期增长608%,完成了全年任务的560.5%,累计发放额从2009年的全国第13位提升到第4位。

甘肃妇女“小贷”经验风行全国

日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在省妇联工作汇报上做出这样的肯定:“甘肃工作很主动,也有创造性,望能够探索出以小额贷款为契机,推动农村妇女工作进一步上新水平的做法,为全国提供新经验。”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孟晓驷带领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等负责同志来我省专题调研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并在武威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一致认为,我省在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短短一年中,趟出了一条在实践中行得通的路子,为全国推进妇女小额贷款工作创造了值得学习和推广的经验。

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这一“好项目、高效益、大发展”工程的推行,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妇女的创业潜能,扶持了一批懂经营、会管理、敢想敢干的新型农村妇女,在为广大妇女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的同时,我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模式逐渐成为一种经验,成为一种样本和典范走出省门被省外妇联组织学习交流。一年来,新疆等地省外的妇联组织先后组成考察团来我省“取经”,考察学习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经验和模式。四川、重庆、贵州等十多个省区市也通过网络索要我省开展妇女小贷工作的做法和政策性文件交流学习。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