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红十字设光明基金帮助贫困眼疾患者

2010年12月27日16: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红十字 爱尔眼科医院 眼疾患者 眼病患者 致盲 白内障患者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江西频道12月25日电(记者沈洋)12月25日,“江西省红十字·爱尔眼科光明基金”启动仪式在南昌市举行,天柯装饰在仪式上向基金捐赠了第一批50万元启动资金。

江西省红十字·爱尔眼科光明基金是江西省红十字会下设的一个公益基金,主要用于救助江西省内贫困眼病患者,开展眼病公益筛查,宣传眼部健康知识,改善贫困患者的生活质量。南昌市爱尔眼科医院是开展救助的定点医院。

江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戴莹介绍说,江西省红十字·爱尔眼科光明基金将于12月25日至2011年2月28日开展新年关爱白内障患者公益活动。活动将为南昌市所有符合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免费手术服务,并为符合条件的贫困老人赠送腕式自动检测血压仪和电暖宝,同时呼吁社会共同关爱贫困老年眼病患者。

据抽样统计,南昌市近60万中老年人中,患有白内障的老年人上万人;31万余残疾人中视力残疾人约5.17万余人。在患有视力残疾人群中,白内障已成为南昌市第一位致盲因素,约占致盲总数的一半。(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江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