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20年来仅次于08年的重灾年份 救灾高效有序

2010年12月27日13: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灾工作 救灾资金 救灾物资 舟曲 山洪泥石流 自然灾害救助 灾害应急 暴雨洪涝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2011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今天上午举行,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会议上指出,2010年是近20年来仅次于2008年的第二个重灾年份,救灾减灾高效有序。

姜力说,各级民政部门及时、高效、有序开展救灾工作,完成了新疆等地寒潮冰雪、西南地区连续旱灾、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南方和东北严重暴雨洪涝、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沿海台风等各类重特大自然灾害的救灾任务。

姜力指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救灾应急响应51次,下拨救灾资金113.44亿元,调拨救灾帐篷22万顶。全国共救助受灾群众9000多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1859.4万人次,帮助重建倒塌民房45万户,维修损坏民房151.2万户。接收玉树地震救灾捐赠款物109.37亿元,接收舟曲山洪泥石流救灾捐款 8.09亿元。

姜力说,《自然灾害救助条例》颁布实施,填补了自然灾害救助的法规空白。会同有关部门调整完善了中央救灾补助政策,新增灾后过渡性生活救助项目,统一提高了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补助标准。增设7个中央级救灾物资代储单位。加强卫星遥感等高科技手段在灾情获取、监测和评估中的运用,完善灾害应急评估机制。继续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加快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提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