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民警救助基金会成立

2010年12月24日16: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安民警 哈尔滨市公安局 公安队伍建设 公安民警救助基金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哈尔滨市公安民警救助基金会今天上午正 式揭牌。(记者 袁泉 摄)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2日电(记者丁志军、袁泉)今天,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的哈尔滨市公安民警救助基金会成立大会上了解到,在热心关怀公安事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踊跃捐助下,该基金会已经接受社会各界捐款2000余万元,将全部用于困难民警和困难民警家庭的救助。今天,10名首批接受救助的特困民警代表、10名特困民警家属代表领取了救助金。

哈尔滨市副市长王小溪说,哈尔滨市公安民警救助基金会是一项警心工程,必须努力抓好抓实。要顺应广大民警的期待,把基金会工作置于公安队伍建设的全局中来谋划、来思考。要充分履行职能,发挥社团组织的优势,转变工作理念,开拓增值渠道,创造新的业绩,为特困民警家庭更多地办实事、做好事。希望社会各界朋友来共同支持这项事业,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大、做强。他坚信,救助基金会一定会越办越好,特困民警一定会越来越少,公安工作在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一定会越来越大,回报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也一定会越来越强。

据了解,成立民警救助基金会是经省公安厅和省民政厅的同意并批准,民警救助基金会的宗旨是抚慰英烈家属、救助特困民警,以此团结凝聚警心、弘扬社会正气、激励民警斗志。民警救助基金会的任务是组织开展对革命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和因公负伤民警的慰问活动,为患重病及各种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民警进行救助。这是哈尔滨市公安局从优待警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顺警心、遂警愿的大事。对于解决广大民警的后顾之忧,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市公安民警全身心地投入到打击敌人、保卫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公安民警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工作性质决定他们必须要承载着繁重的工作和精神压力,甚至面临着流血牺牲。时时有流血,天天有牺牲,是和平时期公安队伍的真实写照。据了解,建国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共有143名民警因公牺牲,27名民警被授予革命烈士称号。仅2000年以来,有42名民警因公牺牲,900余名民警因公负伤,百余名民警由于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哈尔滨市公安局需要救助的特困民警有300余人,其中,因本人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有105人,占45%;因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比较困难的有67人,占28%;因爱人下岗没有再就业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有64人,占27%。

今天,基金会为158名特困民警发放了救助金100余万元。在首批受到救助的民警中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顾乡大队外勤民警苏建民,他患喉癌多年,前后做了五次手术,说话都很困难,因治病花去了家中大部分积蓄,仍然长期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毫无怨言。

哈尔滨市公安民警救助基金会成立大会会场。(记者 袁泉 摄)

联系本文记者

袁泉

[留言][博客][微博]

丁志军

[留言][博客][微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