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烧伤救助基金成立

2010年12月23日17: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烧伤 救助基金 救助对象 烧伤救助基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长江网讯】 (长江商报 记者 韩立山 通讯员 周汉桥)昨日下午4点半,刚刚1岁的兰州伢闫浩文因为浑身烧伤38%正在手术室内接受截指手术。与此同时,武汉首个针对烧伤妇女儿童的救助基金在武汉市第三医院正式启动,正在进行手术的闫浩文成为首个救助对象。

  烧伤救助基金由武汉花园道公司董事长袁女士发起,昨日,该公司捐助了第一笔资金共30万元,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被聘为基金名誉顾问,武汉市红十字会、花园道公司、武汉市第三医院和部分媒体代表共同组成了基金委员会,监督基金的运作。

花园道公司总经理张学勤介绍,该公司今后还会根据基金的需要继续提供捐款,同时也呼吁有能力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向基金提供捐款。

基金主要用于救治14岁以下烧伤儿童或因面部烧伤毁容,需进行功能重建或整形的中青年妇女,每人每次可获助3000—5000元。

一个月前的早上,只有11个月大的闫浩文正在床上熟睡时,3岁大的哥哥点燃打火机玩耍时点燃了床单,闫浩文左侧躯干被烧得焦黑,两根手指基本脱落。

“一个多月来,给小儿子治病已用去5万多元钱,家底都掏空了,亲友已经借无可借。”闫浩文的父亲闫金宝说,华中烧伤妇女儿童救助基金成立后,首笔5000元捐款指定捐给了小浩文,这才得以为他进行第4次手术,截去左手另外三根手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