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成立

2010年12月20日16: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法律救助 法律人才 工作站 残疾人 法律服务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记者邱玥)近日,江西省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成立。这意味着我省的残疾人将享受到服务门槛更低、服务内容更多、服务范围更广的法律服务。

我省现有各类残疾人276.1万,占全省总人口的6.39%。近年来,全省各级残联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缺乏专门机构和专业法律人才,我省的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尚有较大的差距。

省残联维权处相关人员表示,省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的帮助内容不限于咨询、调解、代书等,残疾人可以通过书面或者口头形式,向省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提出法律救助申请,如果认为案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省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还可将案件转到相关机构,并协助残疾人获得相应的司法救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江网—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