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5000个就业创业项目获小额担保贷款扶持

2010年12月16日16: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贷款 就业 创业项目 担保中心 小额贷款 下岗失业人员 2010年 扶持 反担保人 自主创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贵州频道12月16日电(记者李惊亚)贵阳市自2003年启动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以来,累计已发放贷款3亿多元,5000个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创业项目得到政府支持。

在15日举行的"贵阳市2010年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上,贵阳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主任王宗强说,为解决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2003年贵阳启动了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截至2010年11月,全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17亿元,累计收回贷款1.6亿元;直接扶持人数1.2万人,带动就业5.7万人;通过小额担保贷款累计扶持项目5044个。2010年1至11月,贵阳市发放贷款1.1亿元,实现小额担保贷款当年发放首次过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市建立与经办银行的长效合作机制,重点在贷款、日常监管和贷款催收、代偿、诉讼等环节分工协作,使贷款发放与回收步入良性循环轨道;建立个人信用担保能力测试工作机制,对反担保人的反担保能力进行量化测试,控制反担保人范围扩大后的风险;建立小额担保贷款奖励补助机制;建立呆坏账的认定和处理机制,优化经办流程等。

按计划,2011年,贵阳市的小额担保贷款人数将在2010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增长25%,收贷率达到9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