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乌什向贫困群体发医疗救助金

2010年12月16日14: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医疗费用 医疗救助金 贫困群体 医疗救助资金 新疆医科大学 城乡 住院 参保 乌什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 工作格局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记者从新疆乌什县民政局获悉,截止到12月10日,当地民政部门共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511.9万元,受救助城乡困难群众17096人,有效缓解了城乡弱势群体无力就医看病的问题。

克尤木?买买提是乌什县亚科瑞克乡2村7组的低保户,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先后至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多次治疗,总医疗费用43177.98元,其中享受农村合作医疗补助金15928.72元,个人自付27249.26元。民政部门还给予克尤木?买买提给于医疗救助金10000元。说起这件事来,他就激动不已:“现在我们农民也可以享受医疗保险了,要不是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我生活都成问题了”。如今,像克尤木?买买提一样的贫困群体在享受医疗保险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医疗救助的所带来的实惠。

近年来,乌什县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理念,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了《乌什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乌什县城乡贫困人员补充医疗保险实施方案》,把城乡低保户、五保户及其他生活上的困难群体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大病每人每年救助封顶线可达2.1万元;贫困农牧民还由政府出资在保险公司参保,住院自付费用超过2万元的保险公司还可向农牧民支付45%---65%的医疗费用,形成了以资助参保为基础,以住院救助为重点,以门诊救助、临时救助和慈善救助、保险公司赔付为补充的城乡医疗救助工作格局。 (孙涛 容新海)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