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肿瘤救助基金启动

2010年12月14日15: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肿瘤患者 肿瘤康复 救助对象 救助基金 肿瘤救助基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由南京市慈善总会设立的“南京肿瘤康复慈善救助专项基金”昨正式启动。这是市慈善总会设立的首个针对肿瘤患者的慈善基金,将为低保户、残疾人士、下岗且无固定生活来源者等贫困肿瘤患者提供最高两万元的治疗费救助。解放军第四五四医院为该基金的定点医院。

据介绍,首期启动的救助资金为100万元人民币,核心救助对象为低保户、边缘困难群众、残疾人士、下岗且无固定生活来源者、无法定抚养义务人的贫困患者等。另外,一般家庭因家庭成员患恶性肿瘤而致贫的,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后也可申请。基金将根据申请者的病情和经济困难程度,在整个疗程结束后,按治疗费自付部分的15—20%给予救助,最高不超过两万元。

作者:查金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