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对16岁以下贫困患儿进行专项救助

2010年12月13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患儿 贫困证明 贫困家庭 慈善助医 医疗救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网聚焦山西】综合编辑:昨日,太原市慈善总会启动“天能瑞邦儿童成长慈善基金”医疗救助项目,对太原市16周岁以下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以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儿,进行专项救助。

综合考虑各方面诊治水平,太原市指定省儿童医院为此项慈善助医项目的定点医院。 即日起,贫困患者可持户口本、身份证、患儿法定监护人的低保证或贫困证明,以及医院诊断治疗建议书、城镇医保证或新农合医疗证,到省儿童医院团委或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审批后,患儿即可入院治疗。

每位患儿可获得1万元的慈善医疗救助,其中包括治疗费用5000元,以及门诊诊疗费、注射费、换药费、尿常规检查费、住院护理费等12项费用5000元。

当天,太原市首批10名贫困患儿获得这一救助。(李涛 郭晋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太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