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计划在西部100个贫困县开展各类帮扶工作

2010年12月13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帮扶工作 贫困县 西部农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周文林)由上海增爱基金会和世界宣明会联合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百县工程—县长论坛”活动10日在京举行。

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的扶贫事业在取得巨大进步和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依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扶贫地区的基层干部在扶贫工作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要将贫困地区的各级干部培养成具有新的视角、新的思路、新的作为,能够跟上形势发展需要的新型领导,从而推动贫困地区真正地脱贫致富,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据悉,“百县工程”是以西部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计划未来在西部100个贫困县展开各种类型的帮扶工作,帮助当地人民改善生活,提高生产能力,推动社区建设。目前加入该计划的有来自贫困地区的40个县,未来计划用7—10年时间将项目覆盖到西部100个贫困县,形成可参照和复制的可持续发展动力。

“县长论坛”是“百县工程”的一项重要活动,其宗旨在于集结与会各方在可持续发展实践中的经验,特别是在发展理念、创新和项目管理三方面,学习和总结国内及国际上的有关实践经验,为相关各方提供有效支持。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