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1万多贫困白内障患者获救助

2010年12月10日16: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白内障患者 重见光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防盲治盲工作成绩可喜,近年来通过实施“视觉第一·中国行动”、“中西部地区儿童先天性疾病和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救治项目”、“慈善燕赵·万人复明”及“百万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等救助工程,累计为21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

  为帮助白内障患者重返光明,实现2020年消除可避免盲的目标,我省高度重视白内障复明项目,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手术定点医院都建立了“一把手”负责制度,选派眼科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救治组。每一例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手术方案,都由定点医院救治专家组讨论决定。对病情疑难复杂的患者,由省专家技术指导组会诊确定手术方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