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投入1000万元慈善救助城乡困难群众

2010年12月02日15: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慈善救助 慈善总会 困难家庭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城乡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山东省济宁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决定自2010年12月上旬至2011年1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以“慈善助困解民愁,温暖和谐进万家”为主题的2011全市“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市、县、乡、村四级慈善组织联动投入救助款物1000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列支280万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32990人(户)。

今年救助分作五个层面实施,一是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全市列支528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3680户。其中市慈善总会资助147万元,直接救助4800户,每户发放价值300余元的棉衣被和粮油等节日生活物资;贫困独居老人救助,全市计划列支141万元,救助4670名城乡贫困老人。其中市慈善总会列支68万元款物,救助1600名城乡贫困老人,为1000名城乡贫困老人每人发放价值500元的粮油和保暖内衣等节日生活物资,为600名贫困五保老人每人发放价值300元的羽绒服;贫困孤儿救助,全市计划列支85万元,救助2670名城乡贫困孤儿。其中市慈善总会列支30万元救助1000名,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羽绒服、书包、文具和100元压岁钱;大病家庭救助,全市列支善款231万元,一次性救助城乡大病特困家庭1470户。其中市慈善总会列支20万元,每户救助2000至5000元;购药援助,由广联医药连锁公司通过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5万元,为500户市直单位特困疾病职工发放爱心购药卡,每户300元。

另据了解,凡是全市范围内城乡低保家庭中的一、二类家庭,因大病、灾害等原因造成困难、尚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困难家庭,单亲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三老”优抚对象、困难独居老人、孤儿和残疾人均可申请救助。由当地民政部门、慈善组织入户调查,审核确定拟救助的对象,经村居或单位、县市区和市慈善总会三榜公示,社会监督员随机抽查核实无异议后,列为救助对象,所有救助款物于2011年1月30日前全部发放到户到人。 (山进 路笃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都市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