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安排1000万"救助"道路交通事故

2010年12月01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道路交通安全法 道路交通事故 交通违法行为 人大常委会 救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南海网见习记者杨隽莹摄)

在11月30日举行的海南省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汇报会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跃兰在报告中透露,海南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制度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省财政已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作为救助基金管理机构启动资金。

2004年以来,海南在道路里程、机动车保有量、机动车驾驶人“三增长”的情况下,全省交通事故每1万辆车死亡率从5.71下降到3.75,未发生一次死亡8人以上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符跃兰指出,自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以来,海南共纠正超速、货车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多万起。2009年10月起在全省开展农村摩托车专项整治,农村地区摩托车无牌无证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同时,共排查中小学校的校车安全问题,查处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校车10辆,查扣无牌无证校车8辆。

值得关注的是,海南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制度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省财政已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作为救助基金管理机构启动资金。《海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实施细则》也即将发布。

记者李晓梅杨婷婷见习记者杨隽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