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贫困重性精神病人门诊常用药可报销

2010年11月29日16: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精神病人 门诊 常用药物 报销 治疗 基本医疗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贫困重性精神病人对社会、家庭影响巨大,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山东省潍坊市日前出台关于加强贫困重性精神病人治疗管理工作的意见,将贫困重性精神病人门诊常用药物纳入报销范围,并按规定给予贫困重性精神病人补助。

据介绍,对未加入新农合、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保的贫困重性精神病人,将由其所在县市区政府部门负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在此基础上,新农合、城镇医保对贫困重性精神病人提高现有住院报销规定比例10个百分点;将贫困重性精神病人门诊常用药物纳入报销范围。

据统计,山东省潍坊市约有贫困重性精神病人1000余人,其中90%以上未接受过系统规范的治疗,绝大多数人家庭经济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通过调查发现,近几年一些流落社会的重性精神病人纵火毁物甚至伤人夺命事件时有发生。重性精神病人不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而且长期治疗费用极高,给家庭造成了沉重的经济和心理负担。

据了解,对符合评残标准的贫困重性精神病人,潍坊还将全部发放残疾人证件,并将他们纳入残联组织管理,享受残疾人相关待遇。(于潇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