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未来5年将投资40多亿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2010年11月29日15: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易地扶贫 易地搬迁 十二五 农村贫困人口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记者王秋凤)记者2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广西“十二五”期间规划的易地扶贫搬迁总投资额为40.6亿元,是过去8年易地扶贫搬迁总投资的近3倍。

据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处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广西将搬迁19万居住在大石山区、边远地区、高寒山区、边境地区(边境一线除外),人均耕地不足0.3亩的农村贫困人口,帮助他们通过易地扶贫和产业开发的方式,实现脱贫致富。所规划的40.6亿元的投资资金将由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地方财政配套、群众自筹、其他融资四部分构成。

相比过去8年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十二五”期间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将更注重后续产业的培养和扶持,以增强搬迁农户的造血功能。广西将因地制宜发展适销对路的水果、茶叶、蔬菜、药材等特色产业,建设和改造一批特色产业基地,以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

广西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自2002年开始实施,截至2009年底,累计完成总投资13.89亿元,完成易地搬迁安置5.13万户23.17万人,较好地解决了贫困地区人口的脱贫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