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越冬救助大行动启动

2010年11月25日16: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 救助管理站 流浪乞讨人员 救助站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25日讯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 棉衣棉被、热开水、热盒饭,还有暖心的话儿……这个冬天,流浪乞讨人员将会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爱心和温暖。

昨日上午,郑州市越冬救助大行动正式启动,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每天上街巡逻救助,并为流浪乞讨人员备好千条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

“入冬以来,主动要求救助的流浪人员在增多,每天救助的有四五十人,最多时超过60人。”郑州市救助管理站副书记梁新爱说,求助者多因打工被骗、钱物被盗、乞讨时患病等而流浪,成年男性居多。

越冬救助大行动启动后,将加密街头巡逻救助,每天出动固定流动救助车,带上食品棉衣,全天巡逻大街小巷,遇到求助人员及时发放物品或救助。

梁新爱说,受助人员的住室,已经全送上了暖气;救助站的后勤食堂,还增加饭食品种,保证受助者每天吃上热饭热菜。

若你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急需救助,可拨打救助热线(0371)68953510、68953509、68953532联系,用我们的爱心温暖这个城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