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贫困大病患儿最高申请6万元救助

2010年11月22日16: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慈善协会 大病救助 青少年儿童 患儿 贫困家庭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网快讯(记者温薷)今日,北京市慈善协会成立首个0-18岁青少年儿童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北京市贫困家庭中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的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都可申请救助,救助金从3600元到6万元不等。

今日,北京市市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成立的大病救助基金由本市10余家爱心企业共同捐资1200万,专门救助北京市患病青少年儿童。北京市低保及低收入家庭、因病造成生活困难、难以负担医疗费用的家庭中,患有白血病、苯丙酮尿症和其他重大疾病的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都可申请救助。

负责人表示,根据申请者的病情与家庭困难情况,市慈善协会将根据专项基金的有关规定给予一定数额的救助。其中,白血病青少年儿童资助金额不超过 5万元,先心病患者资助额为每人1.5万元,血友病患者资助额不超过6万元,儿童苯丙酮尿症患者每人资助3600元,其他重大疾病每人最高救助额为5万元。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患病青少年儿童可向所在区县慈善协会提出申请,区县慈善协会救助后仍存在困难的,可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合格后,市慈善协会将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救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