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贫困母亲两癌救助 每人3000元

2010年11月19日15: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母亲 两癌 贫困妇女 乳腺癌 宫颈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今后,在“两癌”项目筛查中被确诊患有“乳腺癌”和“宫颈癌”贫困妇女可获得每人3000元的专项救助。这是长沙市妇联,长沙慈善会针对患病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启动的慈善项目。    

在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启动仪式现场,首批50位贫困母亲得到救助。来自全市14个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现场捐赠近20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副市长何寄华出席启动仪式。据市妇联介绍,2008年长沙开始实施农村妇女病普查普治工作。去年全市近13万农村妇女参加普查普治,检查出患病妇女近7万人,查治率达95%以上。在随后的全国妇联和卫生部开展的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试点项目中,宁乡作为全市试点项目县,已在33个乡镇全面开展。此外,今年长沙设了助医金援项目,捐献废旧纸张,关爱女性健康等慈善公益活动也取得明显效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沙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