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特困家庭最高可获5000元救助款

2010年11月17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 特困家庭 渭南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  社会救助制度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渭南讯 (记者 王晓光) 渭南市政府日前出台《渭南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对要给予救助的特困家庭最高一次性发放5000元。

记者昨日从渭南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规范临时救助工作,妥善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的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该市制定出台了《渭南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救助原则为“救急救难、及时有效、一事一议、分类施救”。救助对象为城乡低保边缘群体和城乡困难家庭等。特困对象家庭一次性给予不超过5000元的临时救助款,比较困难对象家庭一次性给予不超过3000元的临时救助款,一般困难家庭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临时救助款。

《办法》同时规定,临时救助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临时救助款的,由民政部门给予批评并追回冒领的救助金,同时取消临时救助资格。

作者:王晓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晚报